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长安画派创始人赵望云百余幅画作亮相中国美术馆

2006年09月13日 09:44

  华声报北京消息:“纪念赵望云百年诞辰暨捐赠作品展”9月12日开幕,长安画派创始人赵望云160幅中国画作品亮相中国美术馆。

  据新华网报道,今年是赵望云百年诞辰,其子女将赵望云创作的351幅画作捐赠给中国美术馆永久收藏。中国美术馆从这些作品中挑选160幅赵望云早、中、晚期代表作进行展出,充分反映出这位画家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人生经历、艺术追求和创作特质。

  出生于1906年的赵望云是中国现代杰出的中国画画家、20世纪中国画坛大众化艺术思潮的先驱者,也是为当代中国画推陈出新做出重要贡献的长安画派创始人。

  上世纪40年代,赵望云开始了其职业画家的生涯。他的作品坚持表现西北地区自然风光和农牧民生活,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同时,他还在西北地区组织艺术活动,培养了黄胄、方济众、徐庶之等人,对西北美术事业有开拓性的贡献。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