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解放军代表团推出民族歌舞晚会《当兵走边关》

2006年09月21日 09:26




9月20日,内蒙古军区文工团表演具有浓郁民族风格的《盛装舞》。



9月20日,西藏军区文工团演员在表演藏族舞蹈。

  华声报北京消息: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中唯一一台部队题材的参演节目《当兵走边关》,9月20日晚在解放军歌剧院隆重上演。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出席观看。

  据新华网报道,晚会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个核心,突出民族团结、军民团结这个主题,热情讴歌了当代边防官兵与少数民族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抒发了新一代戍边军人热爱边疆、建设边疆、保卫边疆的壮志豪情。

  歌舞《吉祥边疆》《欢乐边关》《阿嘎飞歌》《炒青稞》等节目,热情讴歌了戍边军人与驻地少数民族团结和睦的军民关系。舞蹈《士兵与枪》、歌曲《当兵当到天边边》、男声小组唱《达列什的口哨》等节目,表现了戍边官兵与边疆各族人民共同筑起牢不可破的钢铁长城的动人情景。舞蹈《扎西德勒》《于阗女》《盛装舞》,歌曲《二道桥》《家园》《我的第二故乡》等,反映了党的民族政策以及改革开放和西部大开发给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带来的巨大变化。取材于真实故事的歌舞表演《卡德尔大叔的日记》,表达了少数民族父老乡亲对子弟兵的深深爱戴。

  以内蒙古、新疆和西藏军区文工团为主要阵容创作演出的这台民族歌舞晚会,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具有很强的艺术魅力。长期以来,这三个文工团驻守在祖国边疆地区,给边防哨所的基层官兵和边疆地区的人民群众奉献了高质量的文艺演出和文化服务,受到部队官兵和人民群众的赞誉和喜爱。



编辑:候冬华】


相关报道
   · 《康定情歌》倾倒首都观众(组图)
   · 天津“儿童团”民艺会演闪亮《民族之光》
   · 七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天堂草原》中亮相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