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第三届文博会将在深圳举行 新增文学等艺术馆

2006年09月22日 15:08

  华声报北京消息:9月21日下午,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深圳大厦举行。中宣部、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广东省政府及深圳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据人民网报道,第三届文博会拟于2007年5月17日-20日在深圳举行。本届文博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深圳发行集团以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作为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性的文化产业盛会,第三届文博会在总结前两届文博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广泛听取专业机构、专家、观众的意见和建议。指导思想和办展思路是:以拉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推动中国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为目标,遵循市场经济和文化产业发展规律,按照 “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精品化”的办展思路,进一步强化交易与出口功能,按照国际标准规范展会运作,按市场化的原则选择专业合作伙伴拓展目标市场,全面提升展会品质与服务,把文博会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性的中国文化产业展会品牌。

  按照整体规划与项目设置安排,第三届文博会共分为博览与交易、论坛、评奖、节庆活动、网上文博会五大板块。主场馆设在深圳会展中心,面积105000平方米,可容纳4500个标准展位,设置了包括中国文化产业项目交易馆、新闻出版馆1(报业期刊、印刷复制)、新闻出版馆2(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数字影视·动漫游戏馆、创意设计馆、工艺美术馆、文学·书画艺术馆、体育产业馆在内的8大展馆,同时设置若干分会场。

  第三届文博会还将加强对论坛、会议、讲座等活动的宏观指导与调控,确保质量,务求实效。规划按核心论坛会议、专业论坛会议、其他配套会议、系列讲座四个层次组织第三届“论坛”。

  第三届文博会节庆活动分为四个板块:政府承办部分(开幕式、闭幕新闻发布会、政府招待酒会等)以及文博会艺术节、经营性文体活动、公益性文体活动。第三届文博会期间,重点打造中国文化产业网、文博会网站,通过两个网站整合全国文化产业资源,服务文化产业发展。

  展览内容以各省、区、市文化产业整体形象及投资环境推介、旅游文化推介、文化产业项目交易、政策推介为主。原传媒科技馆之数字影视展及动漫游戏馆调整为数字影视·动漫游戏馆,涵盖数字影视及动漫游戏相关内容。创意设计馆(4号馆)增设市民创意作品展示区。此外,还新增了文学·书画艺术馆和体育产业馆。按照国际惯例做法,第三届文博会开幕式也将进一步简化。与前两届文博会相比,第三届文博会将围绕“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精品化”的办展思路,提升展会的质量与品质,形成十分鲜明的五大特色。

  第三届文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已全面展开。按照工作计划,已于今年6月完成了总体策划,并启动了对外宣传推介和招商招展。从9月开始,筹备工作进入第二阶段,招展招商预热阶段,各承办单位在第二阶段将全面实施招展计划,在海外各地寻找招商代理,并陆续赴重点城市举办招商推介会。



编辑:候冬华】


相关报道
   · 彰显中国文化产业的魅力 第二届文博会精彩落幕
   · 文博会致力为中国文化产品拍卖搭建固定交易市场
   · 文化大餐色美味浓 第二届“文博会”在深圳开幕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