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郑州“中华炎黄坛”将首次举行祭拜炎黄二帝仪式

2006年09月26日 14:11

  华声报郑州消息:从河南郑州黄河风景区管委会获悉:10月1日至5日,“中华炎黄坛”将首次举行盛大的祭拜炎黄二帝仪式。同时举行“根系黄河、盛世颂祖”大型演艺活动。

  据新华网报道,“中华炎黄坛”位于河南郑州市黄河南岸邙岭东端。这里是黄土高原与黄淮平原的结合部和黄河中下游的分界点。远古时代,华夏先民在黄河母亲的怀抱中繁衍生息,创造了辉煌灿烂的中华文化。

  据介绍,“中华炎黄坛”包括炎黄二帝巨型塑像和像前广场与广场上祭坛、万姓先祖纪念堂、万家相和长廊、日门、月门等建筑。炎黄二帝巨塑坐落在同盟山上,以山体为炎黄二帝之身,向上塑成头像,共106米高,仅二帝面部的面积就有1000多平方米。二帝巨像前是广场,南北长650米,东西宽300米,面积近20万平方米。

  据悉,10月1日至5日,黄河风景名胜区内的“中华炎黄坛”将首次揭开神秘面纱,举行盛大的祭拜炎黄二帝仪式,同时举办“根系黄河、盛世颂祖”大型演艺活动,活动在每天10时和16时各举办一场。演艺活动主要包括“百姓”祭祖和“百佛点灯”。



编辑:候冬华】


相关报道
   · 全球华人十月将在河南中华炎黄坛拜祭炎黄二帝
   · 孕育华夏文明 中华炎黄坛今年将在黄河之滨竣工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