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长江文化艺术展示周”金秋再聚张家港

2006年09月27日 10:35

  华声报北京消息:记者从9月26日在北京饭店举行的’06 (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展示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1日,在长江之滨的张家港,沿江流域的各种文化将再次聚首,精彩亮相。

  据新华网报道,’06 (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展示周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和往届相比,此次展示周“菜单”更加丰盛,包括张家港撤县建市二十周年庆典暨'06(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展示周开幕式、面向海内外征集到1800余件音乐作品的“长江颂”歌曲创作征集评奖演唱活动、第二届(张家港)长江流域戏剧艺术节、长江流域戏剧发展战略联盟年会、长江流域民族民间文艺工作者联谊会、有着千年历史的河阳山歌推介会、《中国·河阳山歌集》首发式等。

  据介绍,重点戏之一的第二届(张家港)长江流域戏剧艺术节,汇集西藏、青海、贵州、云南、江苏、重庆、湖南、湖北、江西、安徽、四川、上海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个剧种24场戏剧演出,并将研讨长江流域地方戏剧团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过程中的创新与作用。

  展示周期间,张家港市还将举办招商项目推介、引资项目签约等一系列经贸活动。

  绵延数千公里的长江流域孕育出悠远深厚的璀璨文明。在经济不断提升的进程中,文化对经济产生了巨大推动力。早在两年前,张家港人就以其开阔的视野和超前的理念,率先亮出“长江文化”品牌,与长江流域各省市区携手联动,开创性举办“长江文化艺术展示周”活动。

  从2004年开始,“长江文化艺术展示周”每年金秋在张家港上演,基本形式为“长江流域戏剧艺术节”、“长江流域民族民间艺术节”两大活动每年轮替举办,并有全国性的书画展、文艺表演、研讨会等分项目同时举行。

  2004、2005两届长江文化艺术展示周的成功举办,集中展示了长江流域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构建起区域文化交流的平台,有效推动了流域文化的传播、交流和合作,向海内外开启了一扇亮丽的文化视窗。

  更值得一提的是,张家港人以此作为打造城市文化品牌的平台和抓手,在长江流域文化的交流、传播中丰富城市文化底蕴和内涵,借长江文化品牌为经济发展加油、为文化建设添彩,大大提升了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编辑:候冬华】


相关报道
   · 沿江十一省市联袂举办长江文化艺术周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