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著名中国画家潘公凯作品展在京举行(图)

2006年09月29日 13:56




  华声报北京消息:著名国画家潘公凯教授的“静水深流”中国画作品展9月28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这是他在国内举办的第一次大型个人画展。

  据新华网报道,此次展览为期一周,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学院共同举办,集中展出潘公凯教授40余幅现代写意风格水墨作品,其中以大写意花卉题材为主,尤以表现荷塘夜色情景的居多。作品中既有宏阔清淡、意境深远的大幅巨作,也有灵动洒脱、温润俊朗的清润小品。

  对于中国画的现代转型问题,潘公凯教授认为关键在于内在传统精神的现代转型,“既要了解西方,对西方的语言和艺术传统有深入的感悟,同时又要有拉开距离的‘自觉’”,要将中国知识分子的人格理想渗透到笔墨之中。

  中国美术馆研究员、书画评论家刘曦林在开幕式上说,潘先生继承了一条追寻传统的文脉,经过起伏的人生,以及对中华文化的深刻思考,实现了传统与现代的契合。

  1947年出生于浙江宁海的潘公凯教授现任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是20世纪中国画大师潘天寿先生之子。他长期从事中国画创作和美术史论教学工作,曾多次在纽约菲利浦画廊、旧金山中华文化中心、东京日中友好会馆、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等地举办个人画展,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誉。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