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巡回展”走进洛阳

2006年09月29日 16:09

  华声报郑州消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巡回展走进洛阳”开幕式日前在洛阳龙门海洋馆前广场举行。

  据新华网报道,“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巡回展”于9月1日在北京拉开帷幕,洛阳是巡展出京第一站,整个巡回展将历时3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巡回展走进洛阳”大型公益活动,以大型图片、展板及剪纸、海神社宫廷乐舞等现场演示,集中展出国务院公布的首批518项国家级内容。其中河南省有国家级内容22项,洛阳河洛大鼓收录在内。

  巡回展期间,每天都有艺人在现场展示和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容,观众不但可以通过展版系统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知识,还可以亲身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

  开幕式上,承办活动的洛阳龙门海洋馆丁宏伟先生说,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大型公益活动,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知识,唤起对祖先留下的宝贵非物质文化的保护意识;同时,举办此次巡回展也是为推动洛阳乃至河南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工作,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增强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与自豪感。

  据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巡回展走进洛阳”作为2006河洛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将免费对全社会开放,共展出10天,10月7日闭幕。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