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海峡两岸戏曲名家10月同台亮相京城

2006年09月30日 10:30

  华声报福州消息:10月11日,海峡两岸戏曲名家将亮相北京长安大戏院,同台演出《海峡情·梨园百花春》大型戏曲晚会。

  据新华网报道,据福建海峡电视台负责人介绍,这台由福建广播影视集团策划的戏曲晚会,牵手海峡两岸,连线全国各地,荟萃京剧、越剧、黄梅戏、豫剧、昆曲、闽剧、歌仔戏等多剧种多流派。

  据了解,参加这台戏曲晚会的大陆名角有京剧程派名家迟小秋、老旦状元赵葆秀、裘派花脸领军人物孟广禄、黄梅戏名家韩再芬、昆曲名家魏春荣、越剧名家赵志刚和吴凤花、豫剧名家虎美玲等。他们将登场表演京剧《打龙袍》、越剧《黛玉葬花》、黄梅戏《王昭君》、闽剧《百花争艳》、歌仔戏《喜相逢》等。

  台湾京剧代言人李宝春、三届台湾金钟奖得主唐美云、台湾豫剧名家王海玲等5位台湾中青年戏曲名家将同时亮相京城舞台,演出京剧、黄梅戏、歌仔戏。这台晚会将是台湾戏曲演员在大陆演出剧种最多的一次。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