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广东美术馆展览的齐白石草虫画轰动羊城(图)

2006年10月10日 13:57




  华声报广州消息:刚刚过去的这个国庆黄金周,在博物馆、美术馆、艺术展中与艺术大师、新锐创作“面对面”,成为了不少广州人的好选择。

  据广州日报报道,国庆期间举办的第二届广东动漫艺术节,5天的开放时间迎来了10万观众。此次艺术节以“原创”为主旨,举办了一系列动漫作品展、DV电影创作大赛、动漫高峰论坛、COSPLAY展示赛等,还增加了许多新鲜项目,比如动画短片大奖赛、本地原创漫画作品展等。驻穗官兵也首次参加了动漫艺术节,展示出军营动漫创作的高水准。一批著名漫画家和漫画新锐作者还在现场进行了签名售书活动,并将所得款项捐献给贫困山区的失学儿童。

  到艺术场馆中品味大师也是很多广州人的选择。广东美术馆的“草间偷活——齐白石笔下的草虫世界”展览是北京画院秘藏的齐白石作品第一次公开面世,是国内外首次以专题展的形式,系统、全面地展示齐白石的草虫画艺术。这个仅保险金额便高达亿元的艺术大展,成为了黄金周的宠儿,观众络绎不绝,其中很多是“专业”观众,专门到展馆中揣摩大师的笔墨功夫。



编辑:候冬华】


相关报道
   · “齐白石笔下的人物神情”展在北京画院开幕(图)
   · 四川省内江市在清理档案时发现12枚齐白石的印章
   · 北京画院美术馆齐白石纪念馆落成开馆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