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展示独特魅力 甘肃环县道情皮影民俗文化节开幕

2006年10月12日 13:47

  华声报兰州消息:金秋10月,甘肃环县县城彩旗招展,道情悠扬,位于环江岸边的新城区披上了节日的盛装。10月11日,第二届环县道情皮影民俗文化节在这里拉开了帷幕。

  据甘肃日报报道,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励小捷,省长助理郝远出席了开幕式。

  下午1时,周和平宣布道情皮影民俗文化节开幕。省长助理郝远代表省委、省政府讲话,对节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开幕式上,还演出了大型广场文艺节目《环江放歌》,舞动的皮影、悠扬的道情,生动地展示了环县道情皮影独特的魅力和神韵。

  环县皮影产生于宋代,清末形成体系。上个世纪50年代,曾三次进京演出,后发展为陇剧。2003年,被文化部列为首批十个中国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试点之一;今年5月,进入全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目前,全县从事皮影演出和雕刻的艺人发展到500多人,开发出皮影产品50多种,年创利润300多万元。在这次文化节上,将举办皮影精品展、道情皮影传承保护试点工作成果展、皮影演出等活动,并将命名一批道情皮影艺术家。

  前来参加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的代表、嘉宾也出席了开幕式。



编辑:候冬华】


相关报道
   · 皮影、剪纸等传统艺术为中国动漫产业注入新活力
   · 中国第一部皮影电视剧《顽皮的东东》在西安封镜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