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造就当代美术精品 中国百家金陵画展在南京开幕

2006年10月16日 14:28

  华声报南京消息:10月15日上午,在南京博物院,一扇当代中国油画艺术的大门为观众打开。由中国美协、江苏省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和省文联共同主办的2006·中国百家金陵画展(油画)隆重开幕。省委书记李源潮等观看了画展。

  据新华网报道,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覃志刚分别致辞。中国美协主席靳尚谊宣读了获奖作者名单。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刘大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柏苏宁、省政协副主席黄因慧等出席开幕式。

  李源潮与靳尚谊等艺术家一起,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画展。从为国戍边的军人到赶海归来的渔民,从积极谋业的大学生到辛勤劳作的民工,百幅佳作新品以新的题材、新的技法,多角度地表现着当今生活。李源潮怀着浓厚的兴趣仔细品味,不时与作者交流体会。看到一批年轻的画家崭露头角,他十分高兴。面对一个个鲜明生动的艺术形象,李源潮说,油画擅长于表现人物,最能反映生活、反映人民的题材还是人物,要在这方面多下功夫。多反映老百姓身边的形象,多创作老百姓看得懂的形象,多创作老百姓喜欢的形象。

  李源潮还对进一步办好展览提出了希望。他说,金陵画展举办两年来,已经在全国产生了重要影响。要坚持反映时代、反映人民、反映生活的方向,走现实主义的创作道路;进一步改进组展办法,突出展览的主题;还要加大优秀作品的奖励力度,充分体现创造性劳动的价值。

  中国百家金陵画展由江苏省和中国美协作为全国性的美术平台共同打造,旨在弘扬现实主义艺术精神,造就当代中国美术精品,建设江苏文化品牌。2005年,中国百家金陵画展首次举办中国画展并取得圆满成功,在全国美术界产生重大反响。2006·中国百家金陵画展以油画为主,展出的100幅作品,是从全国2300多件作品中精选出来的。它们与特邀参加友情展出的艺术名家的作品一道,代表了当代中国油画创作的整体水平,体现了当代中国油画和中国美术创作的发展方向,散发出浓郁的时代气息。

  本次画展参与画家遍及全国,名家荟萃,是一次难得的视觉盛宴。画展吸引了大批观众前往欣赏。画展还举办了以“新时期中国油画现实主义精神”为主题的高层论坛,晚上,靳尚谊、梁江等著名艺术理论家分别走进南大、南艺等高校,登上中国美术名家讲坛。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