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两岸城市文化艺术互访 北京周在台北开幕

2006年10月17日 14:08

  华声报台北消息:北京交响乐团10月16日晚在台北中山堂的一场精彩演出为“两岸城市艺术节——城市文化互访系列(北京周)”活动揭开了序幕。

  据新华网报道,“北京周”与上月在北京举办的“台北周”互相呼应,将共同完成两岸城市间的双向互访。

  由中华文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丁伟率领的“北京周”大型访问团,共包括多达280名成员。其中包括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王珠等北京文化界人士,以及北京交响乐团、中国杂技团、北京京剧院、北京现代舞团的演职人员和北京市第二中学的师生交流团队。

  “北京周”活动期间,访问团不但将在大台北地区进行10多场交流演出,北京、台北两地的文化界人士还将进行“北京文化与文化北京——城市文化高峰论坛”等活动。

  作为对上月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的《台湾美术发展1950-2000》展览的回应,一场名为“展开的现实主义——1978年以来中国大陆油画”的展览日前也已在台北市立美术馆开展。这场展览是“北京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展览将向台湾观众展示大陆自改革开放以来的油画发展状况,并从中折射出大陆近30年来的社会变迁轨迹。

  台北市市长马英九、台北市文化局局长廖咸浩等出席了“北京周”活动16日在台北的开幕式。马英九说,海峡两岸分离那么多年后,现在能在文化领域找到重新对话的机会弥足珍贵,期待未来两岸城市间能有更多交流机会。廖咸浩回想去年7月访问大陆时,在餐叙中试探性提议台北市和大陆城市进行以城市为单位的文化交流,没想到在双方积极运作下,1年后就能实现当初“看似遥远的梦想”。

  丁伟在开幕式上指出,刚刚结束的“台北周”让北京民众加深了对台北的认识,“北京周”则将使台北民众对文化古都北京有全方位的了解。他期许将来在城市规划和城市文化等方面,北京与台北两地之间能有更深更广的相互借鉴与学习。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