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开幕晚会将奏“盛世和韵”

2006年10月24日 17:25

  华声报南宁消息: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2006年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开幕晚会——《大地飞歌·2006》将于10月31日举行。今年的开幕晚会将以“盛世和韵”为主题,用现代元素包装经典民歌和原生态民歌,英国著名歌手莎拉·布莱曼将献唱。

  据新华网报道,《大地飞歌·2006》开幕晚会的总导演、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杨东升透露,晚会在音乐制作、舞蹈编排、演员阵容上有全新的思路,对民歌的艺术表现形式更多地考虑了各民族民歌的深厚内涵和意境。

  晚会将以天籁和声、山水和风、友邦和弦、盛世和韵为思想内核,突出“和谐”二字,体现“盛世和韵”的主题,在艺术风格上走经典民歌和时尚音乐的路子,用现代元素包装经典民歌和原生态民歌,创造盛世民歌的嘉年华。

  晚会的舞台设计将是一个大的写意创作,将广西的民族风情和山水元素转化为现代化的视觉,整个舞台气势磅礴,恰似一幅山连水、水映山的美丽画卷。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组委会有关人员还透露,那英、孙楠、陈明、彭丽媛和来自香港的容祖儿、陈奕迅等歌手将登台表演。值得一提的是,英国著名歌手沙拉·布莱曼也将在《大地飞歌·2006》上一展歌喉。

  据了解,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了七届。



编辑:候冬华】


相关报道
   · 壮族布洛陀文化上演南宁国际民歌节很民族
   · 中国音像制品首次获得IFEA国际节庆协会大奖
   · 朗昆导演谈民歌:“不能因为出发太久就忘了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