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香港举办展览展示汉字的起源和演变

2006年10月25日 11:23

  华声报香港消息:“汉字密码——从甲骨文到电脑时代展”10月24日在香港历史博物馆开幕,展览通过文字、图片、录像及多媒体互动节目等方式介绍了汉字的起源、演变和发展情况。

  据新华网报道,展览包括“汉字的奥秘”、“字体的演变”、“汉字的书写”、“汉字的改革和简化”等9个部分。“汉字的奥秘”介绍了距今三千多年的甲骨文的发现情况;“密码的破解”及“字体的演变”部分则通过图文和实物形象生动地讲述了从象形文字到方块字、从甲骨文到楷书的演变过程。

  参加开幕仪式的文化部港澳台文化事务司参赞刘东说,这次展览展示了中国历史文化的沿革,具有教育意义。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副署长钟岭海说,希望观众在看过这个展览后能够加深对汉字历史的认识,体验祖先的智慧,增强对民族文化的自豪感。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