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以艺术形式演绎异域风情 加国华裔画家在穗联展

2006年11月01日 10:19




吴大刚的油画《威尼斯系列之四》

  华声报广州消息: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加拿大西岸华裔艺术家作品展”正在广州岭南会馆展出。展览汇集了司徒勤参等十六位画家的近百幅作品,展品以油画和水彩两种形式,描绘加拿大的风光和日常生活情景。

  这是集结了整个加拿大西岸知名华裔画家首次在中国举办联展。这些定居加拿大多年的画家,或是美国油画会成员,或为加拿大艺术联盟会员,活跃于当地艺术界,凭自己的力量,在异国他乡逐渐放射光彩,让加拿大艺术界呈多元化风格。

  走进展厅,早晨的梯田、夕阳下的马房、海边的小路,以及观赏喷泉的加拿大市民等,一幅幅画上情景呈现眼前,色彩丰富绚丽,独具异国情调和诗意情怀。

  曾任温哥华华裔艺术家协会理事的司徒勤参指出,外国画家多数创作抽象作品,与中国画家相比,更注重创意;而中国画家偏向写实,注重构图、色彩和造型方面,而今次参展的作家之间,呈现了不同风格。

  司徒勤参的《金色的秋天》、《海岸明灯》、《初雪》等,表现加拿大春、夏、秋、冬各季节不同的风光。而画家龙宇偏爱表现天空的云彩,作画的笔触跳跃。盛洁与吴大刚这对夫妻画家,前者的作品抽象,画面富于诗意,给人很大的想象空间,后者比较写实,注重肌理、层次的塑造。

  司徒勤参说,画家朱活泉的作品大多描绘加拿大的夏日花园,以花为主题,因此深受加拿大人的喜爱,其作品融汇法国印象派绚丽的光的色彩,以及中国写意的笔触,画里处处表现大自然的生命气息。

  本次大部分作品是画家为展览特意而作的,当中不乏获奖作品,如李天行的《黑椅子》、唐燕南的《夕阳》等。画展将于十一月三日闭幕。(焦莹)



编辑:谢萍】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