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云南李家山古滇青铜文物在广州受青睐

2006年11月01日 17:17

  华声报广州消息:为时半年的“苍山洱海滇池魂——云南文物精品展”近日在广州圆满结束,江川李家山青铜器博物馆送展的75件(套)文物深受观众青睐。

  据玉溪日报报道,此次“苍山洱海滇池魂——云南文物精品展”,是由云南省博物馆与广州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共同主办的。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云南历史发展进程中最具代表性的古滇青铜文化和南诏大理佛教文化。

  江川李家山青铜器博物馆遴选展出的75件(套)精品文物,造型奇特、制作精美、充满神秘色彩,有生产工具、生活用具、兵器、乐器、装饰品等,基本涵盖了古滇国社会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宗教、音乐、舞蹈等方面,参观人数达17万人次。

  据了解,江川李家山出土的古滇文物自1993年9月以来,曾先后在日本、香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地展出,共展出文物310件(套),进一步提高了江川李家山古滇文物的知名度,为下一步打造李家山古滇青铜文化品牌奠定了基础。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