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两位湘籍歌唱家回国“祝福潇湘”

2006年11月07日 10:47

  华声报长沙消息:记者11月6日从湖南省歌舞剧院获悉,《祝福潇湘》交响音乐会将于8日晚在长沙田汉大剧院上演。作为2006年湖南艺术节的又一个高潮,此次音乐会特邀国外湘籍著名歌唱家李文和周浩助阵,两人将联袂湖南交响乐团,为家乡父老献上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据潇湘晨报报道,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周祥辉介绍,在本届艺术节众多的演出当中,“祝福潇湘”有着特别的地位,“这是湖南艺术节国际化的一个尝试,体现了湖南艺术节与国际文化交流的开放、多元、互动的新格局。”另外,“祝福潇湘”的筹划运作采用项目管理制,实行“政府支持,市场运作”的方式,打破了以往“政府包办”的艺术节操作模式。

  6日,刚刚回乡的李文和周浩显得异常兴奋。两人刚走进音乐厅,就迫不及待地与湖南交响乐团演练曲目。“和家乡的乐团合作,是我一直的心愿,今天终于等到了这个机会。”一直旅居澳大利亚的周浩感慨地说,这次他和瑞典歌唱家李文的演唱曲目中除了西方的古典乐曲,还特别加进了湖南民歌,以满足家乡父老的欣赏需求。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