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电视文献片《走近孙中山》在上海举行首播式

2006年11月08日 10:55

  华声报上海消息:孙中山先生在其革命生涯中,先后27次来到上海。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由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筹拍的电视文献片《走近孙中山》11月7日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首播式。

  据新华网报道,该文献片共分《王朝末日》《天降大任》《海上波澜》《情何以堪》《勿忘辛亥》《岁月如歌》六集,它打破了传统的以时间为顺序的叙事模式,采用专题的形式叙述孙中山先生的生平,通过阐述孙中山先生的思想、精神、品格及情感世界,展现了一位有爱有恨、有血有肉的伟人形象。

  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馆长孙娟娟介绍,《走近孙中山》在史实的把握上比较准确,使用了不少以往拍摄的历史镜头和孙中山的讲话录音,并注意吸收了“孙中山先生的社会主义观”等学术界最新研究成果。在表现手法上,则充分考虑了公众的接受能力,追求历史性与艺术性的结合,做到在通俗易懂中包含深刻内涵,引发观众回味和思考。

  据悉,《走近孙中山》11日起将在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播出。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