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湖北文化周明日亮相京城 易中天北大讲荆楚文化

2006年11月20日 14:25

  华声报武汉消息:中国第八届艺术节明年将在湖北省举办,为了给“八艺节”宣传造势,同时扩大荆楚文化的影响力,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第八届艺术节湖北筹委会联合主办的“极目楚天舒”——北京·湖北文化周活动,将于11月21日在北京隆重开幕。届时,戏曲、歌舞、文学、美术、文物、出版、旅游等七大主题活动席卷京城。

  据长江商报报道,北京·湖北文化周是湖北省首次在北京举办大规模文化展示活动,为做好这次活动,去年年底筹划工作就已开始被提上议事日程。经过十个多月的准备,历时7天的北京·湖北文化周主题活动最终确定,由1个开幕式、5台剧目、4个展览和2个论坛组成的内容丰富的7大板块,将向首都人民展示极具魅力、底蕴丰厚的荆楚文化。

  第一板块,开幕式暨“八艺节”吉祥物、节歌、节徽揭晓仪式。将于11月21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届时,“八艺节”吉祥物、节歌、节徽将首次揭晓,同时公布“八艺节”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创作班子。

  第二板块,荆风楚韵——舞台艺术展演。大型地域风情舞蹈史诗《家住长江边》、京剧《曾侯乙》、楚剧《大别山人》、话剧《张之洞》及湖北花鼓戏《十二月等郎》等5台大型剧目将于11月21日至27日分别在北京保利剧院等地上演。

  第三板块,荆楚英华——湖北出土文物精粹展。包括越王勾践剑、曾侯乙尊盘等国宝级文物在内的150余件珍贵文物将于11月22日开始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文物上至旧石器时代,下至唐宋元明,充分体现了湖北文物大省的特色。据悉,其中郧县人1号头骨化石、郭店老子乙简等文物为首次展出。

  第四板块,荆楚狂歌——周韶华美术新作展。活动将主要展出著名画家周韶华为文化周专题创作的“荆楚狂歌”系列美术作品。作品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首次展出。

  第五板块,荆楚讲堂——名家论湖北系列讲座。著名学者易中天,著名作家熊召正等,将于11月23日、24日,就楚汉三国与湖北、楚人文化精神等专题在北京大学进行专题讲座。

  第六板块,文学鄂军——现实主义精神与新时期湖北文学论坛。届时省作协将邀请全国著名文学评论家对近年湖北文学创作所取得的成就进行研讨。

  第七板块,楚天风情——文化旅游系列展示。主要包括湖北文化旅游推广、特色文艺演出和《今古传奇》新武侠文学嘉年华三个子项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以文化的方式、文化的视角展示湖北。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