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纪念袁世海先生诞辰90周年专场演出将举行

2006年11月20日 15:16

  华声报北京消息:为纪念京剧表演艺术家袁世海先生诞辰90周年,中国京剧院一团和大连京剧团将于12月9日至11日在长安推出专场演出,以上演袁老生前的拿手剧目来追忆这位“活曹操”。参加演出的,都是各院团的头牌演员。

  没有袁世海就没有于魁智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12月9日至11日上演的剧目分别是《野猪林》、《群英会·借东风·烧战船·华容道》和《黑旋风李逵》。参与三场演出的中国京剧院一团团长于魁智说:“不了解戏曲界的人恐怕不清楚袁世海这三个字在梨园界的分量,对像我们这样的中青年演员而言,袁老对我们业务上的帮助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有一次在电视上看了我的《群英会·借东风·烧战船·华容道》、《满江红》,他便托人转告我有些地方不是很理想,希望我在以后的演出中加以改进。”

  “说真的,没有袁世海就没有我于魁智。三年的时间,我在各种剧目中都是跑龙套。直到1985年,中国京剧院一团赴鞍钢慰问演出,当时演出的剧目是《群英会》、《借东风》和《华容道》,袁先生在《华容道》中演曹操,但演关羽的那名演员因故未能成行,可海报已经贴出去了,此时距演出仅有四天。当时袁世海先生就向导演举荐我出演关羽。后来他让人把我叫到他住的宾馆,问我是否有信心演好这个角色,我当时觉得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与和我相隔两代人的袁先生合作很难得,我很兴奋,当时就表示有信心演好这个角色。”

  主演均是各院团头牌

  此次演出阵容强强联合,主演基本都是各院团的头牌演员。《野猪林》中于魁智、王立军分别饰演林冲,杨赤饰演鲁智深,李胜素、肖迪饰演林娘子等。《群英会·借东风·烧战船·华容道》中尚长荣、杨赤分别饰演曹操,叶少兰饰演周瑜、于魁智饰演鲁肃,袁小海饰演关羽,孟广禄饰演黄盖等。京剧《黑旋风李逵》中杨赤饰演李逵,陈少云饰演王林,舒桐饰演曹登龙,于魁智饰演宋江,肖迪饰演满堂娇,奚中路饰演戴宗。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