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香港著名画家方召麟书画展在杭州西子湖畔举行

2006年11月23日 09:23

  华声报杭州消息:香港著名画家方召麟书画展11月22日在杭州西子湖畔举行。

  据新华网报道,出生江苏无锡的方召麟是无锡实业家方寿颐的大女儿,她绘画初学钱松岩,继学岭南派大师赵少昂,后又受业于现代国画大师张大千。这几位老师均是中国画坛富有创新精神、敢于标新立异的人物。他们不仅给予了方召麟绘画的技法,更重要的是一种艺术思想的冲击。

  在大师的指导下,再加上她本人丰富的阅历和深厚的中国文化功底,经过30年的努力,方召麟终于形成大气磅礴的画风。她曾说过,绘画是一门只可向前进不可墨守成规的事,要常冒险,敢创新,方能奏效。要时刻动脑,集中精神去构思、尝试。用不同颜色、笔调,绘出富有创造性、有独特风格的作品。

  方召麟生前心系神州,黄土高坡、故乡无锡的山山水水、长江三峡及黄山、桂林的景色等都是她书画的主题。2003年,她把自己的100幅作品无偿捐献给了无锡市,以表达对家乡人民的热爱和对故乡文化事业的支持。

  本次画展由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无锡和香港各界人士,以及方氏家族的代表出席了开幕仪式。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