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白先勇《牡丹亭》将到桂林为学生免费公演

2006年11月24日 09:02

  华声报桂林消息:桂林籍台湾著名作家白先勇的昆曲力作青春版《牡丹亭》11月24日起将在广西桂林连演3天,其3000张演出门票全部免费发放给学生。

  据新华网报道,这是记者23日从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成立20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白先勇先生委托其亲属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说:“将青春版《牡丹亭》带回家乡桂林,一直是我的愿望”。

  白先勇对昆曲情有独钟,并认为昆曲要打年轻牌,演员要年轻化,观众也要年轻化,大学生是最重要的观众。“用年轻演员吸引年轻人,做一出为年轻观众度身制作的戏。”

  此次回故乡桂林,白先勇把3天的演出全部放在广西师范大学校园内,并得到何鸿毅家族基金的支持,3000张门票全部免费发放给学生。演出期间,有关专家和演员还将为大学生们举办《昆曲之美》讲座。广西师范大学校长梁宏表示,白先勇先生携青春版《牡丹亭》回到故乡,为家乡学子提供欣赏国粹艺术的机会,其意义十分深远。

  据苏州昆剧院院长蔡少华介绍,昆曲已有600年的历史,2001年成为联合国人类口述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第一批名录。为此,白先勇集合海峡两岸艺术家联手打造出青春版《牡丹亭》并由江苏省苏州昆剧院演出。该剧分为“梦中情”“人鬼情”和“人间情”三本,每本演出时间约3小时。

  白先勇是在世界华人圈中享有声誉的桂林籍文化名人,因孜孜不倦推广昆曲文化而被誉为“昆曲义工”。其青春版《牡丹亭》是他近年来精心打造的昆曲力作。自2004年在台北首演后,迄今已演出87场,观众逾10万人次。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