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中华文化展演信息

沈阳故宫展出81件“国宝级”清代宫廷艺术品

2006年12月15日 14:56

  华声报沈阳消息:沈阳故宫博物院精心筹备的《大清神韵——院藏清代宫廷艺术珍品展》12月14日对外开放。包括直径近半米的清雍正款青花红龙大盘等81件“国宝级”文物将长期陈设,让游人一饱眼福。

  据新华网报道,沈阳故宫是清入关前太祖、太宗两代帝王的皇宫,也是清代皇家三大贮物宝库之一。沈阳故宫博物院现藏数万件清代宫廷御用珍品和明清文物收藏,具有鲜明的宫廷艺术博物馆特色。

  《大清神韵——院藏清代宫廷艺术珍品展》设于大政殿北侧的銮驾库,展览面积329平方米,撷选了院藏清代瓷器37件、珐琅器28件、玉雕16件。展品数量虽然不多,却都是优中选精的上乘佳品。

  以瓷器清雍正款青花红龙大盘为例,此件大盘造型规整,胎质细腻,盘心中间以红釉绘一条正面五爪龙,怀抱红色火焰珠,龙身周围以青花绘制海水波涛纹,盘沿里面以红釉绘四条行龙,在青花如意云中互相追逐,气势生动。

  另外一件清乾隆款填珐琅镶玉葫芦瓶,全高61厘米,巨大的葫芦形器身表面以錾胎工艺覆满葫芦枝叶,并嵌饰白玉、黄玉葫芦多个,另嵌有五瓣红珊瑚珠制葫芦花。造型之巧,制作之精,让人叹为观止。

  沈阳故宫博物院院长武斌说,沈阳故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之后,声名远播,今年接待游客将首次达到100万人次。他们今后将多办展览、办好展览,让更多的游客共享世界文化遗产。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