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印尼留学生福州结侨缘 献力两国文化交流

2019年11月22日 14:12   来源:福建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福州在华印尼学生协会凸显平台效应 在榕印尼留学生结侨缘

  11月17日晚,记者在福州市鼓楼区侨联举办的“歌舞结侨缘 同心共筑梦”文艺晚会的舞台上见到了许多青春洋溢的新面孔,他们是来榕求学的印尼留学生,受邀参加福州侨界活动,和归侨侨眷们一起唱印尼歌、跳印尼舞,笑声爽朗,其乐融融。

  台上,他们带来了纯正的印尼歌舞表演,收到归侨侨眷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台下,他们是忠实的观众,跟随着亲切熟悉的节拍旋律,一边欣赏归侨侨眷们带来的印尼民歌表演,一边齐声高呼,并欢快地手舞足蹈,与大家热情互动,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他们有的说着一口流利标准的中文,有的努力用中文向记者分享喜悦。他们说,十分开心参加侨界联欢,听到熟悉的印尼话觉得非常感动,没想到福州有数量庞大的印尼归侨,和他们相处起来十分轻松快乐,能够感受到中印尼之间的民心相通。同时欣赏了中国歌曲、民族舞、古典舞等中华艺术,领略了多元文化的交响碰撞,希望未来有机会参与更多侨界和社会的各项活动,充实课余生活,更加融入中国社会。

  前来参加活动的10余名留学生,是福州市在华印尼学生协会的成员。据了解,该协会于2018年12月成立,留学生会员目前有60余人,就读于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在榕高校,学习汉语言、经济贸易等专业。

  在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汉语言专业求学的大三本科生林香媛是该协会的会长,她介绍道,全国多个地区已成立了在华印尼学生协会,福州的协会因此在去年底应运而生,不到1年的时间里,在榕印尼留学生通过协会平台开展了多项活动,包括定期为高校学生免费开设印尼文化课堂,与中国学生进行文化交流互动等,加深对中国社会、历史、文化的了解。

  她还表示,期待协会今后和鼓楼区侨联等组织密切联系,最近收到了鼓楼区侨联的邀请,希望留学生常来侨联作客,发挥他们沟通中印尼的优势,将印尼文化课带到侨联,面向社会。目前协会正在根据留学生课业情况计划该项活动,日后或走进侨联,以侨为桥,为中印尼文化交流献力。(陈芝)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