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歌舞诗情景剧《归侨之光》在海南万宁上演

2020年01月22日 14:0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候鸟”老人表演歌舞诗情景剧《归侨之光》。 陈燕清 摄
“候鸟”老人表演歌舞诗情景剧《归侨之光》。 陈燕清 摄

  中国侨网万宁1月22日电(陈燕清)歌舞诗情景剧《归侨之光》日前在海南万宁海南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精彩上演。演出以“奋斗历程”为主线,运用交响、琼剧、独唱、合唱、舞蹈、朗诵等形式,再现68年来兴隆归侨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团结互助、爱国爱场”不懈奋斗的历程。

图为演出现场。 陈燕清 摄
图为演出现场。 陈燕清 摄

  《归侨之光》歌舞诗情景剧共分为“兴隆在中国的位置”“归来”“艰苦创业”“祖国关怀”“崭新篇章”“共筑中国梦”等六个篇章上演,通过类型化创作和艺术创新,采用大型音乐歌舞史诗、人物访谈、情景模仿等形式进行。

  “剧目一环接一环,紧紧相扣,把兴隆的发展、兴旺,到未来的展望表演得淋漓尽致,看得很过瘾。”旅居万宁的“候鸟”张先哲说。

  家住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的林文称,“很高兴能在自己家乡看到这样一场讲诉兴隆故事的演出,作为一个兴隆人,我感到很自豪。”

“候鸟”老人表演歌舞诗情景剧《归侨之光》。 陈燕清 摄
“候鸟”老人表演歌舞诗情景剧《归侨之光》。 陈燕清 摄

  此次演出是在中共万宁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的指导下,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工委、工会、“候鸟”人才工作站和万宁旅居人协会团结协作,历经两个多月的努力,走访老归侨、品味博物馆、细研归侨史、追踪兴隆路,克服重重困难,自编自导自演而成的。(完)

【责任编辑:赵婧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