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游雁归秦·共筑侨梦”秦皇岛海外留学生新区行活动举办

2020年08月21日 10:2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片来源:河北省侨联网站)
(图片来源:河北省侨联网站)

  中国侨网8月21日电 据河北省侨联网站消息,8月19日,秦皇岛市侨联、北戴河新区侨梦苑和市留学生亲属联谊会共同举办了“游雁归秦·共筑侨梦”秦皇岛海外留学生新区行活动。北戴河新区工委副书记、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王春雨、市侨联主席胡玉英出席活动并讲话,北戴河新区商务合作局副局长、侨梦苑开发建设办公室主任王嘉祥,北戴河新区人社局副局长朱敬伟,北戴河新区侨梦苑开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东红,秦皇岛欧美同学会会长刘丽及海外留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市留亲会副会长邹红喜主持。

  此次活动共邀请了30余名来自哈佛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和多伦多大学等重点高校的海外学子欢聚一堂,见证北戴河新区的喜人变化,畅谈未来创新创业的梦想蓝图。

  活动中,海外学子们先后来到生命科学园、阿那亚、侨梦苑规划展馆现场,全方位了解北戴河新区经济建设、科学创新和城市建设成果,倾听北戴河新区蓬勃进取的前进足音,感受家乡近年来经济、文化、工业、科技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在座谈会上,王春雨对新区的发展规划、产业概况和引才政策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希望留学生们能通过参观考察、座谈交流,更加深入地了解新区,与新区结下深厚的友谊,学成后投身建设家乡的行列。

  胡玉英首先向新区领导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海外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注意安全,做自我防护的律己者。二是要回馈家乡,做海外推介的践行者。希望大家在海外讲好秦皇岛故事,传递秦皇岛声音,展示秦皇魅力,成为连接家乡和海外的桥梁纽带。三是要树立形象,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希望大家在海外肩负起中华文化传播者的使命,把中华文明的形象展现出来,为祖国争取更多的国际认同以及国际支持与合作。

  学子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对他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更表达了回乡发展的热切期盼。(魏召辉)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