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沙特宣布实施为期21天的宵禁 中使馆发提醒

2020年03月23日 15: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3日电 据中国驻沙特阿拉伯微信公众号消息,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沙特国王萨勒曼3月23日颁布以下谕令:

  (一)自3月23日(星期一)开始,晚7时至早6时实施宵禁,为期21天。

  (二)内政部采取必要措施执行宵禁,所有民事和军事机构同内政部充分合作。

  (三)需在宵禁期间持续工作的公共和私营部门的重要岗位人员可豁免,包括安全、军事和媒体从业人员,卫生和关键服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内政部将就此发表详细声明,并根据有关机构的相关规定将豁免人员限制在最小范围内。

  谕令要求相关部门敦促市民在未来一段时间特别是宵禁期间留在家中, 限令未执行期间,除极端紧急情况外,不要外出。保护公共卫生是沙特公民和在沙外籍居民最重要的职责,所有人员必须履行责任,留在家里,避免个人和国家面临疫情蔓延的风险。

  沙特内政部就宵禁豁免情况规定如下:

  (一)宵禁豁免的重要行业

  食品部门(销售点),包括杂货供应店、超市、蔬菜店、禽肉店、面包店及食品加工厂。

  卫生部门,包括药房、医疗诊所、医院、实验室、药品和医疗设备生产企业。

  新闻媒体。

  运输部门,包括运送货物、包裹、清关、仓储、物流服务、卫生和食品部门供应链以及港口业务。

  电子商务活动,如被豁免项目中的网上购物平台和物流平台的工作人员。

  住宿服务,如酒店和酒店式公寓。

  能源部门,如加油站和电力公司紧急服务。

  金融服务和保险部门,如交通事故保险(Najm)、紧急医疗保险服务和其他保险服务。

  通讯部门,如互联网和通信运营商。

  供水部门,如供水公司紧急服务和饮用水配送服务。

  (二)宵禁期间允许安全、军事和卫生车辆,政府监督服务车辆,以及从事上述被豁免行业的车辆运行。

  (三)宵禁期间,允许通过智能设备应用程序(快递服务)配送食品、医疗用品和其他必需品和被豁免的必要服务到家。

  有关豁免活动的更多信息,可免费致电999(沙特除麦加省外所有地区)或911(麦加省)。

  (四)允许宣礼员在宵禁期间到清真寺宣礼。

  (五)允许外交使团和国际组织工作人员以及其他使馆区居民在宵禁期间往返于使馆区内的工作场所。

  中国驻沙特使馆提醒在沙中国公民遵守上述规定,充分配合沙方各项防控措施,积极科学防范,确保自身和公众健康。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