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再次看望慰问在俄华商和侨团代表

2020年04月28日 07:5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8日电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网站消息,4月26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再次赴莫斯科“柳布里诺”市场看望慰问华商、侨团代表并发放防疫物资。驻俄使馆领侨处主任刘明彻参赞、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孔子文化促进会、乐清商会、安徽商会、河北商会等社团负责人及部分华商代表参加活动。

张汉晖大使再次看望慰问在俄华商和侨团代表。
张汉晖大使再次看望慰问在俄华商和侨团代表。

  张汉晖大使表示,当前,俄疫情形势日益严峻,确诊人数不断攀升。中国驻俄使馆高度重视旅俄同胞的健康状况,将全力协助在俄中国公民抗击疫情。目前使馆正在努力从国内多方筹集抗疫物资,将向广大同胞持续发放,相信这将对解决旅俄中国公民的现实困难起到积极作用。

张汉晖大使再次看望慰问在俄华商和侨团代表。
张汉晖大使再次看望慰问在俄华商和侨团代表。

  张汉晖大使强调,疫情面前既要防止过度恐慌,又要避免麻痹大意,广大旅俄中国公民一是要及时向使馆报备个人信息,便于使馆提供协助;二是如自感不适一定及时求医问诊,及时做核酸检测。如果不幸被感染,在积极治疗的同时,务必及时向侨团及使馆通报、求助;三是要继续团结互助、抱团取暖。各商会、侨团在疫情期间协助广大旅俄同胞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挥自身作用,配合使馆做好疫情防控。张大使表示,只要大家增强信心,团结互助,积极自救,最终必将战胜疫情。使馆将一如既往地与广大同胞保持密切联系,共抗疫情,共克时艰!

张汉晖大使再次看望慰问在俄华商和侨团代表。
张汉晖大使再次看望慰问在俄华商和侨团代表。

  华商代表和侨团负责人纷纷表示,在疫情愈发严峻之际,张汉晖大使再次来到大市场看望慰问大家,体现了使馆对广大旅俄同胞的亲切关怀,令人倍感温暖,很受感动。使馆提供防疫物资及药品的持续发放,极大缓解了华商们的紧张情绪。在莫斯科的侨团及商会将继续响应使馆号召,进一步坚定信心,组织广大旅俄同胞团结一致,互帮互助,齐心协力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