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2018年第三届旅西侨界运动会圆满举行(组图)

2018年01月16日 10:0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合影 (西班牙《欧华报》)
合影 (西班牙《欧华报》)

  中国侨网1月16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当地时间13日,旅西侨界运动会在马德里USERA区Pabellón Jesús Rollan体育中心举行。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领事参赞朱健,旅西华侨华人与当地民众等出席运动会开幕式。

  据悉,这是旅西侨界举办的第三届综合运动会。当地时间1月6日,旅西侨界运动会棋类比赛已经圆满举行,近40位围棋、象棋比赛选手进行了精彩角逐。

跳绳比赛 (西班牙《欧华报》)
跳绳比赛 (西班牙《欧华报》)

  当地时间1月13日,西班牙青田同乡会会长倪晔敏宣布第三届旅西侨界运动会正式开幕,15支参赛队伍陆续步入会场。

  马德里华助中心负责人、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毛峰讲道:“我们举办侨界运动会,是为了让旅西胞能有机会参与丰富的体育活动,强健体魄,为侨界发展做出贡献。”

  USERA区Pabellón Jesús Rollan体育中心代表本杰明,向广大华侨华人的到来表示欢迎。

  吕凡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旅西侨界为丰富侨胞精神文化生活做了大量工作,广大侨胞也越来越注重文体活动,这些变化很值得鼓励与肯定。吕凡希望参赛选手赛出精神风貌、取得优异成绩。

  开幕式上,中文学校、旅西侨团等带来了活力四射的热场表演,《旗舞中华》、《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精彩的舞蹈表演,展现出华侨华人及其子女的良好精神风貌。

拔河比赛 (西班牙《欧华报》)
拔河比赛 (西班牙《欧华报》)

  本次运动会共设投篮、跳绳、拔河、乒乓球、棋类比赛五项,经过近7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各项比赛的获奖选手,组委会根据各参赛队伍所获团体总分选出团体总分冠亚季军。

  跳绳比赛、拔河比赛和投篮比赛同步进行,各参赛代表队纷纷摩拳擦掌,积极备战。跳绳比赛不仅有小孩子报名参与,大人们也颇为积极。投篮比赛是吸引最多人关注的比赛,一名参赛队员告诉记者:“去年我就参加了投篮比赛,但是没有拿奖,之后我业余时间经常打球,感觉水平有提升,今年我还继续参加,希望能取得好成绩。”

乒乓球比赛 (西班牙《欧华报》)
乒乓球比赛 (西班牙《欧华报》)

  在兵乓球比赛中,选手的对决精彩纷呈。来自瓦伦西亚,代表青田同乡会出战的刘京晶实力出色,在乒乓球比赛中过五关斩六将,一路冲进决赛。

  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西班牙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阮松英发表讲话:“在这次运动会上,每位选手都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赛出了风格和水平,尽显运动员风采。运动会进一步拉近了我们华侨华人之间的距离,收获快乐的同时,尽享科学运动、健康生活。”(丛山 陆君)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