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意大利米兰华侨华人举行春节巡游 龙狮齐舞闹新春

2018年02月19日 17: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1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下午,一年一度的“米兰华侨华人春节彩妆舞龙舞狮大巡游”活动在意大利米兰葛兰西广场拉开序幕。活动吸引了数万华侨华人和10余万名当地民众,人们伴随着欢快的鼓乐,簇拥着彩妆游行方队,紧跟舞动的雄狮和巨龙,边走边舞,尽情狂欢,共同庆祝中国新春佳节。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总领事宋雪峰、副总领事汪惠娟和部分外交官,米兰市副市长达亚尼、米兰市一区政府区长阿里高尼、米兰市八区政府区长菲代盖尼等政府官员、议会代表,米兰华助中心主任李秀桐、米兰华侨华人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徐建平、米兰温州华侨华人商会会长吴建环等华人社团负责人、侨社代表出席巡游启动仪式。宋雪峰总领事和米兰政府嘉宾为龙狮点睛。

  活动由米兰华侨华人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徐建平主持,米兰温州华侨华人商会会长吴建环代表米兰侨社、华侨华人,感谢米兰各级政府、民众给予活动的理解和支持,感谢社会各界和广大华侨华人的积极参与,并向来宾和观众祝贺新春。

  米兰市副市长达亚尼代表朱塞佩-萨拉市长、市政府和当地民众向中国人民和华侨华人拜年。他高度评价了米兰与中国在各个领域交流合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华侨华人为促进米兰和中国的友好交流,推进米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宋雪峰总领事在讲话中首先向各位来宾及领区侨胞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并回顾了中国在2017年取得的突出成就,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的新进展,以及两国在各领域互利合作巨大成果。宋雪峰还感谢领区政府部门一直以来对侨胞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广大侨胞和意大利社会各界为本次春节活动提供的大力支持。

  宋雪峰表示,希望意大利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推动两地的经济繁荣与发展。同时也希望广大侨胞抓住机遇,发挥自身优势,为促进中意合作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巡游启动仪式开始后,由华侨华人和意大利人组成的彩妆方队、舞龙队和舞狮队整装出发,身穿中国民俗服装的一个个游行方阵,沿着挂满大红灯笼、繁华的米兰大街缓缓前行,向人们表示新春最美好的祝福。

  走在巡游队伍中的米兰浙江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朱金亮表示,随着中意“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与发展,极大地激发了当地民众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和对中国的热情。他说,今年是米兰连续举办“华侨华人春节彩妆舞龙舞狮大巡游”活动第20个年头,也是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年。根据米兰交管部门的监测通报,戊戌狗年米兰庆新春的游行队伍和观众人数已经接近了15万人,超过了参加威尼斯狂欢节日均人数的3倍多。

  活动总指挥、米兰华助中心主任李秀桐表示,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影响,中意双边交流合作不断深入,中国节庆文化正在逐步为意大利民众所接纳,已经成为了当地民众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多的意大利人开始喜欢中国“年味”、“年文化”,并乐在其中与华侨华人共享欢乐。(博源)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