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法国10月多条新政上路 政府称可提高家庭购买力

2018年10月01日 12:5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日电 据《欧洲时报》编译报道,从10月1日(当地时间,下同)起,法国多条新政正式上路,除了烟草和天然气价格有所上升,政府认为其它措施将增加法国家庭购买力。

  烟草价格微调

  9月30日周日,宪报公告称,10月22日起,法国烟价上调。但这只涉及到少数种类的烟草。据法国《巴黎人报》报道,20根标准烟价在7.6欧到9.3欧之间不等,一半以上的这种烟价格仍在8欧或8欧之上。

  在法国,原则上,是烟草商制定香烟价格,但政府会通过征收逾80%的税收刺激香烟价格上调。法国总统马克龙2017年上台以来,这是第6次上调烟价,政府预计2020年11月通过调价使每盒香烟达到10欧。

  天然气价格第六个月持续走高

  法国安吉集团(ENGIE)(前身为法国煤气集团)向450万法国家庭提供天然气,将在10月将天然气价格上调3.25% 。具体来开,厨房用气价格增加1%,送暖用气价格增加3.3%,而厨房供暖双应用的天然气价格增加2%。

  取消员工失业分摊金交纳

  今年1月份,员工失业分摊金率已经由2.4%降到0.95%,将从10月1日起,被完全取消。员工年底所收实薪会有所增加。这也意味着工资越高,实薪收入增加也会越高,比如员工收入为最低工资,月底实薪增加17欧,如果员工收入3500欧,实薪增加51欧。

  法定最低工资上调

  10月份后,法国最低工资增加15欧。这意味着每小时最低工资实薪将为7.83欧,每月最低工资实薪为1188欧。

  孩子看护补助提高

  10月1日起,单亲家庭孩子看护补助,即自由选择托儿方式补充补助(CMG)将会提高30%。根据小孩看管的方式和时长,每月收到的补助最高可达250欧。

  工作补助增加

  在法国,收入微薄的人每月会有工作补助(prime d’activité),10月起,该项补助每月将增加20欧。2019年起,该项补助将不断增加,最低工资收入群体最终每月增加额度可达90欧。在法国,共有266万家庭领取该补助。

  11月份开始,其它相关补助也会相应上调,比如法国的110万残疾人的补助每月将增加41欧。

  除此之外,其它方面的新规还包括公共市场运行电子化。这意味着,10月份之后,法国企业或协会如果希望获得额度超过25万欧的公共市场合作机会,可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提交申请和意向书,随后公共机构也可通过电子方式告知结果。这一过渡期之后,电子签名将代替手写签名。此外,法国中央银银行也会像往常一样重估季度贷款率等级。

  (欧洲时报/ 春花 编译报道)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