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大多西班牙华人商铺被抢后不报警 警方吁勇于报案

2019年01月08日 11:3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许多华人商铺主都曾经历过偷窃甚至暴力抢劫,作为西班牙主要的移民群体之一,华人群体的这一遭遇也引起了西媒的注意,最近当地媒体《新闻网》就以此为主题进行了报道。

  报道主要针对的还是旅居在加泰罗尼亚境内的华人群体,“在巴塞罗那居住的华人在两万左右,华人之间可以通过进入华人商铺购买物品、进入华人酒吧用餐或聊天群进行交流,但是对于警方来说,了解华人就没那么容易了,与此同时,华人群体对于警方的信任也是不足的,因此,华人在遭遇偷窃抢劫后,并不都选择报案,但这也导致犯罪分子更加猖狂。”

  由于警方的统计并不以国籍计算,因此并不知道华人的具体被偷数据,但是警方却还是发现,华人在遭遇被偷被抢的事件之后,并不会全部选择报案。“许多华商只有在遭遇暴力抢劫时才会选择报案,而且通常会有另一个人陪同,以便进行西语翻译。他们对于西班牙的司法制度也不完全信任,因此很多时候不了了之。”

  对于警方的这一说法,有华人表示,是因为一旦报案立案,就需要多次前往法院,这会耽误工作,更重要的是,最终的审判往往仅判小偷或劫匪入狱数日即释放,完全没有实质性作用。也有华人称,“警方很多时候赶来的并不及时。”警方称,除了不喜欢发生事件后立即报案之外,华人喜欢在商铺或家中存放大量的现金,这也是劫匪始终将目光放在华人商铺的原因。

  事实上,警方与华人群体之间的这种相互不理解还是源自于缺乏沟通,华人觉得警方行动不及时且罪犯时常最终被释放而选择不报案,警方则认为是语言问题和性格原因,华人群体十分有必要以群体为单位,与西班牙警方建立联系,定期沟通。另一方面,一味地选择不报案只会助长罪犯气焰,因此,华人一旦遭受偷窃或抢劫,还是要勇于报案,不要忍气吞声或得过且过。(豫立)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