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好莱坞新片李小龙形象被丑化 导演拒道歉

2019年08月14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尽管已故传奇演员兼功夫名家李小龙的家人和朋友强烈抗议,新片“从前,有个好莱坞”(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导演昆汀塔伦蒂诺(Quentin Tarantino)并没有为他在片中负面描绘李小龙而道歉。

  这部电影近日在莫斯科举行新闻发布会,昆汀塔伦蒂诺当场为自己的争议决定辩护。他说:“李小龙是个傲慢的人,他说话的方式不是编造出来的。我听过他说话,才会这样拍。”

  “从前,有个好莱坞”由韩裔美籍演员兼武术家毛麦克(Mike Moh)饰演李小龙一角。片中,李小龙显得狂妄自大。李小龙的女儿李香凝在看片后曾不满表示,电影将她父亲描绘成一个吹嘘自己的“傲慢烂人”,“坐在剧院听人们嘲笑我父亲,真的很不舒服”。

  李小龙过去的训练伙伴、武术家丹尼.伊诺山度(Dan Inosanto)也否认李小龙会像毛麦克演的那样,吹嘘自己比他人更厉害。

  昆汀塔伦蒂诺特别解释为什么片中由布莱德彼特(Brad Pitt)饰演的替身演员布斯(Cliff Booth)可以轻松打败李小龙。他强调,布斯是个虚构角色,曾在二战中杀死许多人,这种虚构经历足以营造出更多的想象空间,让他打败李小龙。

  李香凝和她的母亲批评此片是以带着“侮辱意味的中国刻板形象”对待李小龙,但昆汀塔伦蒂诺在俄罗斯的记者会上不愿承认此说。李香凝向洛杉矶时报表示,“我觉得李小龙的自信被(导演)拍成了傲慢,他的机智反成笑柄。”(记者胡玉立)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