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外留守记|封校时同学们有说有笑,我心里却五味杂陈

2020年05月13日 15:43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13日电 题:封校时同学们有说有笑,我心里却五味杂陈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各国的华侨华人都怎么样了?中国侨网(ID:qiaowangzhongguo)特别推出“海外留守记”系列稿件,讲述华侨华人的留守“战疫”故事。本期,在美留学生杨茉涵分享了自己的留守生活。

  我寄宿在美国芝加哥市北郊的威斯康星国际学院(WIA),在本地高中读11年级。

  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我们原本的生活,世界各国内陆续开始战“疫”。这段时间里,我看到了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还有对海外留学生的关心,这些都会成为我心中的难忘回忆。

  当地时间5月9日,美国硅谷腹地库比蒂诺商圈的出入口挂上了“餐馆营业,只能外卖或自取”的标识。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身处疫情严重的美国,我们的生活和学习受到了影响。

  3月13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那一天我们收到了封校的通知。同学们收拾自己的东西时还有说有笑,我心里却五味杂陈。那时候,美国确诊人数不足20万。

  封校之初,所有人都对美国的医疗水平抱着非常大的希望,也都收到了一个月之内复工复学的通知。大家努力通过网络课程进行学习,国内的家长老师也在不断地关心我们,寻找各种途径往这里寄口罩。

  然而,事情悄然发生了变化。

  很快,美国的确诊人数开始大幅增长。本以为在完成学业后可以正常回国,可我们却收到了航班停飞的消息,返校上课的时间也在不断延迟。

  当地时间5月8日,美国加州帕萨迪纳市,受疫情影响,当地高中毕业生无法在校完成毕业照,一个路边工作室为这些毕业生解决了毕业照拍摄的问题。

  幸运的是,疫情期间,有赖于管理人员的辛苦付出,威斯康星国际学院的规定相对完善,我们学生与老师都是相对安全的。我相信,只要我们做好自我保护,一定可以平安渡过这场疫情。

  现在,美国疫情的大拐点还没到来,所有人都必须继续等待,并且努力坚持到底。虽然很艰难,但我相信我们能完成好学业,并且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加油,我们一起等待黎明的到来!

  作者:在美留学生杨茉涵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