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印尼长泰籍侨社助力居住国抗击疫情

2020年09月18日 17:14   来源:福建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本报讯 为助力印尼锡江市抗击疫情,更好为当地民众服务,9月12日,祖籍长泰县的印尼锡江市漳州慈善基金会主席何昆山、辅导委员会主席曾漳才代表社团向印尼锡江市恩德慈善基金会捐赠抗击疫情救护车一部,价值约30万元人民币,恩德慈善基金会董事长彭福明和理事长薛仕钟接受捐赠,其他社团主要成员参加捐赠仪式。

  恩德慈善基金会是印尼锡江市华社最高机构,是由锡江市12个同乡会组成的联合团体。印尼疫情发生后,在该会董事长和理事长的带领下,众多华人社团和侨胞积极为抗击疫情出钱出力。今年4月2-3日,由恩德慈善基金会、锡江市12个华社团体、印尼华人妇女协会及热心公益的华人捐赠约40万元人民币,救助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失业的当地居民。

  锡江市漳州慈善基金会前身为印尼锡江市长泰公会,是由长泰县坂里乡先辈们在团结互助的宗旨下,于1938年成立。随着时间的推移,南下谋生的乡亲日益增多,会员人数也不断增加,会员祖籍已不局限于长泰县与坂里乡了。故在1945年,将长泰公会扩大,更名为“漳州同乡会”。

  在乡亲们的努力和大力支持下,是年创办了一所南侨小学,以方便乡亲们的子弟就学。之后,因社会历史原因,导致社团活动中止、华校停办。1987年在长泰籍乡亲郭懋神、汤忠勇、何发成、曾漳才、何昆山等的积极筹备下,同乡会正式成立为“印尼锡江市漳州慈善基金会”。立会宗旨为“联络同乡感情,发挥互助精神”,以团结乡亲,协助乡亲谋职,帮助贫穷乡亲料理身后事等,对非会员同胞,亦给予同样帮助。基金会的慈善之举,得到同仁同乡钦仰,社会影响较大。(陈海金)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