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山东商会举办第三届会长团会务交接仪式-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法国山东商会举办第三届会长团会务交接仪式

2022年01月18日 09:4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8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消息,当地时间1月15日,法国山东商会在巴黎举办了第三届会长团会务交接仪式,原法国山东商会执行会长肖锦峰就任第三届会长团会长,原常务副会长兼财务长李英峰担任第三届会长团执行会长。

  受法国疫情的影响,法国山东商会原定举办大型换届活动的计划取消。为了让商会持续不断运作,于15日晚进行了简单的会印交接仪式。新一届会长肖锦峰在部分会长团成员的见证下,从创会会长王博生手上接过会印,标志着法国山东商会新一届会长团正式履职。

  王博生表示,自己在法国山东商会任职两届了,4年来,各位商会同仁对其和商会工作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在此他向团队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回顾说,这4年来法国山东商会从无到有,不断成长,从默默无闻发展成为山东省旅外的重要侨团之一。这4年里很高兴的看到大家的事业不断发展壮大。这四年里我们组织了很多活动,访问了许多地方,与大家一起完成了许多重要的工作,同时也建立了真挚深厚的友谊。疫情前,商会曾多次组团访问德国,学习兄弟侨团的经验。并参与了为一战华工树立铜像、一站华工图片展、巴黎和平论坛等活动。法国疫情暴发后,商会积极筹措物资,为法国医疗机构捐、多个地方政府捐赠防疫物资,并团结同乡,积极协助同胞处理紧急事件,为客死他乡的老乡处理后事等。

  王博生表示,社团工作就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但商会为旅法鲁商服务,为家乡发展助力的宗旨不会变。他祝愿商会在肖锦峰会长的带领下,再创辉煌。

  肖锦峰随后表示,感谢大家的信任,接过会长一职,希望在更高的标准上继续为商会、为旅法山东乡亲,为助力家乡发展服务。他感谢王博生会长在担任会长4年间的无私奉献,其积极开拓进取的精神作为商会的宝贵财富要持续得到发扬。

  肖锦峰表示,新冠疫情给很多行业带来了极大的冲击,给商会的工作也带来了诸多的困扰。值得欣喜的是,很多成员困境里寻机遇,勇于开拓和抓住机会,事业反而上了新台阶。我们要把这种优势发扬光大,以商会为平台和桥梁,不断把个人事业和商会会务推向新的阶段。他愿意和大家一起共同努力。

  据悉,肖锦峰原籍山东烟台,2002年前往法国,是法国山东商会创始人之一,担任过两届商会执行会长。2021年年底,被推选为第三届会长团会长。

  法国山东商会成立于2018年,旨在凝聚旅法鲁商之力,互助山东发展共赢,弘扬鲁商优秀品质,为中法合作贡献才智。商会集合了一批优秀的在法年轻创业者,经过这些年的打拼,其中很多人成为了各个行业的翘楚。(黄冠杰)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