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浙江总商会募集捐款救助重病侨胞-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安哥拉浙江总商会募集捐款救助重病侨胞

2022年03月23日 11:3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3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微信公众号“非洲侨讯”消息,近日,浙江总商会先后在理事会和会员群发起募捐,以帮助安哥拉罗安达一名浙江龙泉籍患病侨胞支付医疗费用和必要的康复治疗。募捐活动开始后,得到理事会和会员的热情响应,尽管募捐活动在3月18日晚间结束,3月19日仍然有热心同胞继续捐款。截至3月19日,共有112笔捐款,合计1294万宽扎(含此前已经捐助的48万宽扎),另2.73万元人民币。

  据悉,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3日凌晨,张姓侨胞突发脑出血,随即送往中泰医院救治。得知其情况紧急,也无单位和亲人,浙江总商会理事会汤伟东等迅速赶往医院协调救治。11月23日早上,患病侨胞血压降低到较为正常水平后,在浙江总商会理事汤伟东和老乡练建军等协助下,被转往总统夫人医院进一步救治。所幸的是总统夫人医院的专家判断可以采取保守治疗,在住院治疗10天后,于12月2日转往华古医院继续进行康复治疗。

  张姓侨胞生病住院期间,浙江总商会了解到其困难情况,多次派人前往看望慰问。华古医院龙虎院长积极联系各方资源,为其康复治疗寻求更好的效果付出了大量努力和心血。

  张姓侨胞表示,如果不是商会协助,自己可能活不下来,也不会康复这么好。目前其右侧上下肢仍然不灵活,康复过程是缓慢的。在此提醒大家,特别是安全保护意识薄弱的同胞,在安哥拉环境下,不仅仅疟疾等疾病,慢性病如高血压等也要及时就医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