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商王琳达:希望将优秀的社区治理经验带回香港-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侨商王琳达:希望将优秀的社区治理经验带回香港

2022年06月28日 0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香港回归25周年)侨商王琳达:希望将优秀的社区治理经验带回香港

  中新社北京6月27日电 题:侨商王琳达:希望将优秀的社区治理经验带回香港

  中新社记者 吴侃

  “30多年前我从香港出发,带着团队和先进的商业理念来到内地,投入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如今我正计划将多年来在内地积累的优秀社区治理经验和方案带回香港。”近日,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怡海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琳达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1989年6月,王琳达带领怡海从香港来到广州,开发怡海广州世界贸易中心,她也成为改革开放后最早进入内地的侨商之一。半年后,怡海进入深圳特区投资建设。1992年,参加了北京第一届香港招商会后,王琳达决定来北京投资地产,开发怡海花园住宅项目。

  “怡海集团起源于香港、奠基在深圳、深耕于北京。”回顾企业发展历程,王琳达说,“当年北京南四环一片荒地,很多人不看好我的决定,但我没有知难而退。如今看来也正是当初的坚持让我成为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

  “回归祖国25年,相信香港将翻开新的篇章。”王琳达说,“我还记得1997年6月30日晚上,我们去到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外,等待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到来,那天激动的心情我至今仍记忆犹新。7月1日,香港大街小巷都挂起了中国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

  多年来,王琳达经常往返于香港和内地之间,见证了香港的发展变化。

  她说:“随着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和新选举制度全面落实,国家安全得到维护,香港社会更加安定团结,营商环境更加优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持续深入,也给华商带来诸多新的发展机遇。”

  “我们正计划依托丰富的资源和经验,重点在教育、康养等产业领域发力,参与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王琳达说,怡海花园已成为北京综合社区成功的范本,社区内教育、养老、医疗、创业、文体和商业等一应俱全,我们想把这些社区治理方案带到香港,同时也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合到香港的教育工作中。

  王琳达说,去年年底北京怡海公益基金会出品了《二十四节气》系列视频,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展现优秀传统文化。“在有关方面的协调下,视频已转发给上千家学校播放,并在香港教育局的官网上播放。”

  “一直以来海内外的华商都非常关心和支持香港的建设和发展。”在王琳达看来,未来华商可以进一步发挥联通海内外的优势,抓住大湾区产业协同发展的广阔机遇多元发力,多关注新业态新领域,助力创新驱动发展,继续为香港谱写新篇章贡献侨力。(完)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