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餐饮博览会开幕 中饮公会设素食主题展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荷兰餐饮博览会开幕 中饮公会设素食主题展区

2023年01月10日 16:1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0日电 据荷兰《联合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9日上午,为期四天的荷兰餐饮博览会(Horecava)在阿姆斯特丹RAI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由荷兰中饮公会组织参展的亚洲展区精彩亮相。今年亚洲展区的主题是“素食亚洲美食之旅”。中饮公会主席俞斌、总经理林丽萍、会员以及供应商代表等参加亚洲展区开幕式。亚洲知名厨师为来宾们备制并展示了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泰国和印度的纯素美食。

  由于疫情,荷兰餐饮博览会(Horecava)2021和2022中断两年之后,今年再次回归。中饮公会组织会员、供应商等参展并设立亚洲展区。关于今年选择亚洲素食作为主题的原因,俞斌主席介绍,近年来,素食越来越流行,不仅因为健康,还成为一种时尚,越来越受到追捧。疫情期间,中饮公会致力于帮助会员餐馆克服困难,谋求生存。后疫情时代,面临能源价格高涨、人员短缺等新的问题,公会通过设立亚洲素食的主题,希望帮助会员餐馆找到新的发展方向。

  开幕式上,莱顿Restaurant Alexander餐馆的Zhang Hu厨师和阿默斯福特(Amersfoort)China Palace餐馆的Jim Jin厨师展示了中餐素食,并介绍相关的中国饮食文化,比如,来自大熊猫故乡的麻婆豆腐的由来。观众一边兴致勃勃地聆听,一边津津有味地品尝美食。

  林丽萍表示,现由于各类物价上涨,中餐馆以肉食为主经营将面临不断增加的成本。如果对菜肴相应提价,可能会失去客户,而素食成本相对较低,是可以考虑的转型方向之一。

  据介绍,Horecava餐饮博览会自1956年起,每年举办一届,今年已是第65届,在荷兰餐饮酒店行业的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近年来,中饮公会每年都组织参展,展示了亚洲餐饮及酒店企业的良好形象。此前亚洲展区的主题包括“东方遇上西方”“品味未来”等。“我们组织会员参展,不但展示了他们的形象,提供了商机,更重要的是,这也是展示和传播中国饮食文化的平台。”俞斌最后说。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