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肉末吐司起源引纷争 现有人称其为新西兰国菜

2017年07月21日 17:27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肉末吐司 资料图片
肉末吐司 资料图片

  经过一番热烈的争论后,新西兰部分厨师和美食评论家宣布,肉末吐司(mince on toast)为新西兰国菜(national dish),希望平息关于这道美食起源的争论。

  争论起于发表在美国美食网站eater.com上的一篇文章,其中称肉末吐司是“一道英国经典菜肴”,但很多英国人表示他们根本没听说过肉末吐司。

  这也引发了英国美食界的讨论。一众美食家包括Nigella Lawson和Jay Raynor都加入其中。

  但对于这一说法,新西兰人并不认同。《新西兰女性周刊》前美食编辑、美食作家Helen Jackson称,这道菜是新西兰的地道美食,是起源于新西兰的“完全乡村经典”菜肴。

  “在过去,乡村居民一天三顿饭都吃肉,吃剩的肉只要加热一下、剁成末,再配上牛油土司,就能当午餐或周日晚餐,这种饮食习惯一直持续到现在。”Jackson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说。

  来自新西兰Akaroa厨校的Anthony Bentley也赞同这种说法,称肉末吐司在新西兰非常流行,但在世界其他国家却从没见过。他强调,肉末通常可以保存到第二天,所以味道不会变,配上吐司味道很好,这种吃法很具有新西兰风味,而且容易制作。

  “肉末吐司已经从古老的食谱转移到现在的菜单上,这非常好,因为它很经典,并且在时尚的奥克兰咖啡馆里也相当流行。”Bentley说。

  eater.com上那篇引发争议的文章作者为该网站编辑Nick Solares。他在伦敦餐馆The Quality Chop House体验了肉末吐司后,就此认为这是一道英式美食。该餐馆主厨也称,肉末吐司来自英国。

  “我的祖父和曾祖父都是吃牛肉末吐司长大的。”他说,“但是他们那时候不像现在这样烤吐司,而是直接将肉末涂抹在吐司上。”(来源:天维网)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