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冬日的蒂卡坡

2017年08月09日 18:27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
(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

  冬季的气质就是安静,山静,湖静,连云的行走也变得从容不迫,安安静静。

  蒂卡坡(Lake Tekapo)毕竟是个人气很旺的景点,在这里安排住宿并不总是那么容易,比如这次,虽说是淡季,可由于刚刚下完了雪,一时间,跑来看雪景的人可不少,所以遭遇了此行最差劲的一次住宿。当然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旺季的时候,围着好牧羊人教堂的摄影爱好者乌泱乌泱比农贸市场还多,大家都环绕着教堂或立或蹲,跟车祸现场似的,有人一不留神闯进画面乱入就会立即遭遇斥骂,就差围着教堂拿粉笔画一个圈儿了。

  淡季可就好多啦!能看到的差不多就这一个人,孤零零地架着机器在拍,好在天气还不算冷,在夕阳下没有那么悲催。

  那远处的山真是白雪皑皑,非常有内涵,但其实那只是一种假象,这里的雪其实非常薄,并非看上去那种经年不化的感觉。

(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 天舒)
(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

  太阳落山其实也是个非常快的过程,不一会儿天色就黯淡下来,周围的温度也在明显地下降,湖水也越来越清冷,连湖边散步的人都有了一种瑟缩的味道。

  冬季的气质就是安静,山静,湖静,连云的行走也变得从容不迫,安安静静。

  冷了就渴望温暖,虽然条件各种不济,可是灯火仍旧具有强烈的吸引力,召唤着不由自主的脚步,回到乱八七糟的住处去。

  接下来就开始淅淅沥沥地雨,外面黑沉沉一片, 一直到快九点,本以为这次看星空是没戏了,没想到偶一出门,遇到一个兴奋的台湾小伙子,嘁嘁喳喳说可以看到星空,我抬头看时果然夜空已经放晴,赶紧呼朋引伴前去湖边。

  淡季看星空的人也是寥寥,但是星空照样震撼美丽,这个时候已经没有了举起相机的冲动,就是安安静静地仰头望着,心如流水。

(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
(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

  在我眼里,好牧羊人教堂的魅力其实跟瓦纳卡那棵柳树是一样的,那就是孤单!孤零零的周遭啥也木有,如果没有这些来来往往的人出没,这里就是旷野荒湖,叫天不应,叫地不灵,那种孤单的感觉只有走过新疆茫茫无际的大戈壁滩的人才能体会!孤单!(来源: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 天舒)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