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意大利麻疹疫情严重超4000人感染 提醒华人注意防范

2017年08月10日 13:4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10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根据意大利卫生部最新统计数据,从2017年1月至今,意大利感染麻疹病患者已达到了4087人。今年7月,意大利有395人再次被确诊为感染麻疹病菌,上周意大利医疗部门通报,本周内麻疹病菌感染者又增加了86人。麻疹病菌的迅速传播使疫情显得格外严重,意大利当局和卫生部门的对此引起了高度重视。

  根据意大利医疗机构的报告说明,在今年感染麻疹病菌的群体中,有35%的患者出现了多种并发症。其中,21.3%的患者腹泻;12.5%出现了角膜结膜炎;10.4%和10.9%已转化为肺炎、肝炎;5.9%出现了耳部感染;8.4%呼吸衰竭;0.3%伴有抽搐现象;0.1%的人出现脑炎症状。目前患者中有42%正在接受住院治疗,22%正在进行抢救性治疗。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意大利感染麻疹病菌的群体,89%的人未注射过麻疹疫苗,6%的人仅注射过一次麻疹疫苗。在4000多患者中,277人为医护人员,被感染者的平均年龄为27周岁。

  根据麻疹病菌疫情的传播情况,意大利卫生部、意大利各医疗服务机构紧急向社会发出呼吁,希望民众向家庭医生或医疗机构尽快了解麻疹病的发病症状、传播途径和感染后多发症的危害性,并主动接种育苗,做好预防工作。(博源)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