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肯尼亚内罗毕华助中心首批工作站授牌

2018年03月16日 09:17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内罗毕华助中心为首批3个工作站授牌。 (王新俊 摄)
内罗毕华助中心为首批3个工作站授牌。 (王新俊 摄)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新俊):3月14日,肯尼亚内罗毕华助中心举行首批工作站授牌仪式,共向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西部城市基苏木的三个工作站授牌。

  据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暨东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内罗毕华助中心主任韩军介绍,本着“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14年推出“海外惠侨工程八项计划”,包括在海外侨胞聚集地设立“华助中心”。“华助中心”是立足华社、面向全侨、各方参与、侨胞自办、依法运营的民间非营利性为侨服务机构,目的是发扬“团结、互助、服务、奉献”精神,践行“关爱、帮扶、融入”三大功能,推动全面构建和谐侨社。2017年9月29日,第四批15家“华助中心”在北京揭牌,内罗毕华助中心为其中之一。至此,海外“华助中心”总数已达到60个,基本覆盖全球五大洲。

  在3月14日的首批工作站授牌仪式上,内罗毕华助中心主任韩军介绍了该中心下一步工作计划并为基苏木工作站揭牌。肯尼亚中国经贸协会理事长、华助中心副监事长赵海军及肯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华助中心副监事长郭文昌为内罗毕中国城(湖南商会)工作站授牌。肯尼亚中国妇女联合总会会长、华助中心副监事长包萍及肯尼亚湖南商会会长、华助中心副监事长陈亚辉为内罗毕哈林岗(上海饭店)工作站授牌。

  内罗毕华助中心秘书长徐焕文介绍了中心情况并主持授牌仪式,与会人员对华助中心具体工作和服务形式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