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想工作先给钱 澳大利亚一华裔青年花钱买无薪实习

2018年03月20日 13:4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0日电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华裔大学生小甘(音译,Jason Gan)有一份工作,但这份工作非但没有任何工资,他还得反过来付钱给老板。这位27岁的IT研究生向一家名为Future Squared的小型网络开发公司缴纳了2000澳元,以求能够在简历上列出在此工作的经验,并接受口头演讲的指导,以及为期12周的实习。

  但小甘并不反对这种情况。他花了很多年的时间学习IT,但2017年一整年都没有找到任何工作。他相信这是让他展开职业生涯的必要步骤。

  “我无处可去,”他说,“如果你没有工作,你就没有经验。如果你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你就无法得到这份工作。”

  对于许多毕业后走上职场的学生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熟悉的难题。无薪实习已成为进入许多职业的事实先决条件。尽管如此,它也并不能保证实习生能够在该公司或其他公司找到工作。

  2017年,联邦教育部门委托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18至29岁的人中有58%在过去5年中曾有过无偿工作的经历。其中大约一半是与高等教育或职业教育与培训相关的。7成人对这些经历感到满意或非常满意。

  该研究还发现,13%的无薪实习生向经纪人,代理商或直接向实习公司支付了费用,这一统计数据表明,新兴的实习行业实际上是一个由招聘者,筛选者,初创公司和高等院校共同组成的网络。

  小甘说,他将钱汇到了一家名为Premier Industry Solutions(PIS)的公司,然后该公司把他的名字卖给了其唯一的客户——Industry Placements Australia(IPA),这是一家更为成熟的招聘机构,把小甘介绍给了与之有长期合作关系的Future Squared。

  Future Squared是一家小公司,每年可容纳60名实习生,任何时候都有10名实习生。通过IPA申请成功的人需要支付990澳元的“管理费”才能参加12周的实习。Future Squared说,它不直接向任何人收费。而实习实际上是在IPA在Dream Factory租用的一处空间进行的,这里位于Footscray区的Maribyrnong河上,从前是羊毛工厂,后来改建成合作中心。

  IPA和Future Squared公开谈论他们的流程,但PIS通过IPA拒绝了采访。该公司的网站上只有一个没有内容的12秒“演示”视频,以及其他一些信息。

  IPA董事克莱菲尔德(Jack Clayfield)说,他的公司与PIS有“商业关系”,但他们是独立的公司。他说PIS负责“确定”和“筛选”可能适合实习的学生。

  澳大利亚实习生协会(Interns Australia)是一个支持更严厉监管,以及对所有实习生支付工资的倡导组织,它意识到实习行业正变得日益复杂。会长肯齐顿-埃文斯(Jack Kenchington-Evans)也是工会律师,他对上述公司建立的制度持怀疑态度。

  但是有关公司对无薪实习提出了更广泛的观点:大多数学生已经通过课程间接支付了实习费用。实习已经成为澳大利亚大学学位的普遍要求。实习单位向实习生收取的费用,跟他们修读学分的费用相当,大约在800澳元到2000澳元之间。这意味着他们实际上是在付费工作。

  澳大利亚大学联盟(Universities Australia)主席罗宾逊(Belinda Robinson)说,“理想的情况是,所有学生离开大学时都已经有工作安排了。我们从研究中得知,实习安排的好处是巨大的。”

  2017年,悉尼大学仅有34000名学生选修了需要实习的课程。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大学甚至还开发了自己的“跨学科”实习单位,2018年试招聘了1000名学生。

  校长帕蒂森(Pip Pattison)承认实习中遇到了问题,例如实习生利用不足,他们觉得自己没有太多的实习机会。这个新的跨学科项目的优势是“每个学生都面临重大挑战,他们绝对不只是帮忙复印文件或者泡泡茶”。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