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英国报告显示:医学和经济专业“最赚钱”

2018年06月14日 15:5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14日电 据《星岛日报》欧洲版援引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财政研究所(IFS)最新编制的数据显示,家庭背景,专业选择以及所读大学对学生毕业后5年的收入有显著影响。经济学和医学学生的收入比历史和英语专业的毕业生多出60%。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IFS的研究基于英国大学生的考试成绩及毕业后工作的纳税申报表等。

  研究发现,通常情况下,物理和数学专业的毕业生的收入要高于研究心理学和社会学等学科的人。毕业后5年内赚得最少的专业有创意艺术、社会关怀和通讯等。

  同时,一些平均收入并不算高的计算机和商业等专业,如果把学生背景和考试成绩考虑在内的话,实际上工资收入增加了很多。所以对于那些高考成绩较弱的学生来说,学习计算机是可以获得相对较高收入的机会。

  学校水平也是影响收入的重要原因,即使考虑到学生的背景和先前的成绩差异,来自罗素集团大学的毕业生的收入也是最高的。

  此外,来自贫穷背景的学生比富有背景的同学赚得少得多。

  私立学校学生毕业后五年的平均收入比普通学校学生的平均收入高出45%。即使在同一所大学学习相同专业或学历相近的学生,曾就读私立学校的学生仍然可以多赚8%。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