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在意巡逻的中国警官走进侨社 宣讲“防范电信诈骗”

2018年06月20日 15:4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片来源: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源: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微信公众号

  中国侨网6月20日电 据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驻米兰总领馆联合在意巡逻的中国警官走进侨社,在米兰中国文化中心举办“防范电信诈骗”宣讲会。副总领事汪惠娟、驻意使馆警务联络官张舟,在意联合巡逻的中国警官程勐等,以及米兰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

  汪惠娟就近期不法分子针对领区中国公民的电信诈骗案件进行了通报。她表示,总领馆高度重视维护中国公民生命财产安全,已多次发布防诈骗提醒,希望通过此次宣讲,使广大侨胞更多了解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和措施,提高辨别能力。

  程勐结合真实案例和视频录像,解读了常见诈骗类型、手法和常用套路,简述了中国警方为打击电信诈骗所做的努力,并针对意大利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分析,教授防范办法。张舟表示,中意警方一直紧密合作,共同打击电信诈骗。他提醒侨胞,预防才是最好的自我保护,中国驻意使领馆、警方和公检法部门不会通过电话询问公民信息,更不会要求当事人提供银行账户信息并引导大家转账汇款。请大家保护好个人和银行卡信息,切勿向他人泄露。如遭遇诈骗,要及时报警。

图片来源: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源: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微信公众号

  与会侨胞和留学生代表对中国政府关心海外公民切身利益、深入侨社开展预防性宣传点赞。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就关心的问题提问,并表示将把宣讲会的内容传播给在意亲友和同胞,努力提高大家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

  中意警方启动第三次在意联合巡逻以来,除在市区日常巡逻外,中国警员还走进华侨华人聚集区和部分中资企业巡逻和交流,受到广泛欢迎。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