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江苏省泰州中医医疗专家驻诊暹粒吴哥国际医院

2018年07月31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欢迎现场。院方提供
图为欢迎现场。院方提供

  中新网暹粒7月31日电(记者 黄耀辉)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中国商会暹粒省分会、吴哥国际医院当地时间7月30日举行仪式,欢迎首批中国江苏省泰州市中医专家组驻诊吴哥国际医院,标志中柬双方以中医药为主的交流与合作正式启动。

  根据《备忘录》,专家组将在该院开展为期3个月的驻诊指导援助服务,包括中医医疗技术、人才、药品及医疗设备、大健康产业及养生等内容。

  中国驻柬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领事夏永宏表示,长期以来,在暹粒工作、生活和商务的中国同胞都希望享受到高质量的中医医疗服务,称泰州援柬医疗专家有望缓解当地缺医少药的困境,改善当地的医疗环境,提高医疗救助和健康保健服务水平。

图为欢迎现场。院方提供
图为欢迎现场。院方提供

  今年5月,中国江苏省泰州市与暹粒吴哥国际医院与中国江苏省泰州市签署中医及中医药项目合作《备忘录》,未来三年,泰州市八家医院将以轮换制形式,每季度派遣医疗专家赴吴哥国际医院开展医疗指导援助,帮助建立和完善本地医疗体系,提升救助能力,将中华医学引进柬埔寨。

  中国泰州市卫计委副主任王彬表示,首批派出的医疗专家技术过硬,在现代医学、医院管理、中医特色诊疗方面独具特长。并希望援柬专家与吴哥国际医院加强中柬医药合作,弘扬中华传统医学,为增进中柬传统友谊再谱新章。

图为欢迎座谈现场。院方提供
图为欢迎座谈现场。院方提供

  据吴哥国际医院孙英杰院长介绍,首批三位中国专家的驻诊指导,让柬埔寨当地人民和在暹粒工作生活的中国同胞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也为每年百万中国游客游览吴哥景点带来了福音。

  孙英杰表示,医院将以此为契机,让中医的传统医学瑰宝根植于“国际医院”。

  据介绍,首批三位抵暹粒吴哥国际医院的医疗专家,包括骨伤科、针灸推拿科和麻醉疼痛科,在国内长期从事临床一线工作,具有丰富的诊疗经验。三位专家表示,将发扬“悬壶济世”的职业道德,服务所需要的中柬两国人民。(完)

【责任编辑:】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