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荷兰政府决定降低企业和雇员税收负担 华人或可受益

2018年10月17日 16: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7日电 据荷兰《华侨新天地》微信公众号编译报道,作为居住在荷兰的华人移民,最关心的就是收入会不会涨、工作会不会好找、能不能少交点税、生活会不会更便利。

  当地时间16日,荷兰首相吕特公布了最新消息:股息税(dividendbelasting)不会取消。取之于商,用之于商,收到的19亿欧股息税税款,将会全部用到发展荷兰商业当中去。

  讨论是否取消股息税也有一段时间了,反对声音很强烈。支持者本来是想讨跨国大企业欢心,但联合利华已经宣布放弃将总部从英国迁至荷兰,所以荷兰政府又讨论了一番,决定不废除股息税。

  吕特可谓给各大荷兰本地企业主吃了一颗定心丸。在呈给二院的信中,国务秘书Snel van Financien这样写道,将会逐步取消公司税(vennootschapsbelasting)。2021年,最高一档税率将会从22.25%降至20.5%。

  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2021年,最低一档的税率也会从16%降到15%。想必对于中小企业业主来说,是个喜讯。

  另外,除了吸引外国员工本身以外,也方便雇主雇佣外籍员工,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力。因此,外派工作者计划(expatregeling)中30%Ruling的福利将会延长至2021年。

  还记得这项关于30% Ruling的大变革吗?自2019年1月1日起,外籍人士享受30%税收优惠的时长,将从最高8年缩短至5年。

  相信不少人惶恐不安,2019年眼看就要到了,自己会受到影响。但是好消息是:现在,这项新政将会推迟两年执行。

  什么是30% Ruling政策?为充分吸引外国人才来到荷兰就业,尤其是从事荷兰劳动力市场紧缺的职业,30% Ruling是给在荷兰工作的外籍移民的税收优惠。

  在雇员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雇主有权给予达工资30%的免税额。因此,工资的应税部分降低到70%,高出的30%部分以津贴方式发放。免税津贴被视为对员工远离家乡工作的补偿。

  荷兰政府希望将荷兰变成各大企业青睐的地点。这对于荷兰非常重要,所有企业,无论大小,都能为荷兰带来就业和经济繁荣。同时,荷兰政府还鼓励企业创新,会在工资所得税方面有更高的折扣。在税务方面减轻压力总计可达19亿欧元。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