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新移民到美国肥胖率增四倍 或与肠道微生物改变有关

2018年11月05日 15:5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移民在到达美国时要经历一些外部环境的变化,比如新家、新工作和新社区等。但不仅如此,其实他们体内的消化道也在发生巨大的变化。

  明尼苏达大学一项新出炉的研究显示,在9个月内,来自东南亚社区的移民开始失去他们体内多样性的肠道微生物群,并变为与美国人相似的肠道微生物群,其中细菌种类也要少得多。初次移居美国的人可以将这些变化中的一些传给子女。

  由于肠道微生物群与包括肥胖在内的几种疾病有关,而这种转变可能对移民人群的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该研究的合著者、明尼苏达大学计算微生物学家丹·奈特斯(Dan Knights)指出,在所研究的几乎所有疾病中,微生物多样性偏低几乎是导致普遍健康不良的前兆。

  两年前,在奈特斯实验室工作的一名计算生物学研究生开始对移民如何改变肠道微生物陈胜兴趣,因为数以万亿计的微生物(主要是细菌)系统在人类健康的不同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这名研究生开始与居住在东南亚、曾居住在美国和已移居到美国的东南亚女性移民一起工作,向他们介绍她的工作,并最终要求他们提供粪便样本,并回答过去24小时有关他们食物的问题。因为粪便中含有有关结肠中细菌的信息。

  结果显示,在这些女性移居美国的9个月内,她们的微生物群发生了显著的变化:移民后,她们开始失去多种普雷沃泰拉细菌的种群,而普雷沃泰拉细菌可产生一些分解植物纤维的酶,这种酶则对增加类细菌的种群起到主要作用。

  而这种酶缺少的现象在西方居民微生物群落中更为常见。微生物群落多样性的缺少一般意味着,内脏不足以分解纤维状的蔬菜。

  且这些移民消化道的变化是非常迅速的,到了第二代移民妇女,她们体内的微生物群落与美国出生的妇女已十分相似。

  研究人员认为,这种转变的一个很大原因可能是饮食,因为人们体内微生物的生存依赖于人们吃的食物。此外,可能还有其他几个因素,包括新的环境,或服用了任何新的药物等,也可以改变人们的肠道细菌构成。

  肠道内的微生物群落多样性偏低与多种疾病有关,包括肥胖等。虽然还没有足够的数据证明肠道微生物的改变会导致体重过度增加,但这可能是一个因素。

  研究人员已发现,在美国居住15年或更长时间后,这些移民的肥胖率增加了四倍。

  奈特斯指出,未来的工作可能将致力于弄清到底有多少肠道微生物与肥胖症和其他慢性健康问题有关,而这可能也是美国移民未来将面临的问题。此外,进一步的研究也有助于指导人们,为了更健康如何保持体内其他种类的微生物群。(凯森)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