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法国校园霸凌现象愈演愈烈 教育部将提出解决方案

2018年11月09日 15: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9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8日是法国反对校园霸凌日,法国第一夫人布里吉特·马克龙(Brigitte Macron)接受法国电台RTL采访时表示,她同知名歌手Mika将一起加入这场反对校园霸凌的战斗。

  她接受采访时解释自己接受教育部长提议、参加到这一行动的原因。首先,她当过老师,接触过很多校园霸凌行为的施暴者和受害者,因此对这个议题非常了解。此外,她还提到,马克龙就任总统后,她作为第一夫人收到很多信件,其中很多小孩和青少年诉说自己的经历,此外不少家长也会向她诉说面对校园霸凌时自己非常无助。

  今年3月份,她同教育部长布朗盖一同到第戎,参加反对校园霸凌的专题活动,当时布朗盖宣布在学校设立反对校园霸凌的代表。

  此外,马克龙夫人曾表示要同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Melania Trump)一道,向数字巨头施压,应对社交网络上的霸凌行为。

  据悉,11月11日周日,美国总统夫妇连同其他十几名国家元首将抵达巴黎,参加一战结束纪念活动。

  布里吉特·马克龙表示,现在随着社交网络的发展,霸凌现象愈演愈烈。她提到,以前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小孩只要转学就好,但现在则没那么简单。

  英国歌手Mika也表示,自己小时候也经历过校园霸凌。“我有个很好的家庭,我成功走出困境,我妈妈总是站在我这一边。”他说。

  11月6日周二晚,在社交网络推特上,一个小孩诉说遭遇霸凌经历的视频,引发法国网民关注。

  一名7岁的小男孩哭诉说,希望另一个人不要再打他,还说自己想自杀。他提到自己和弟弟在学校老是遭遇另一个男孩殴打。该视频获得43万点击量。

  据《巴黎人报》报道,这三个小孩在上法兰西大区埃纳省(Aisne)一个天主教私立学校就读,霸凌现象已经持续了几个月,视频里小孩的母亲已于上个月报案。

  法新社报道说,据几个调研报告显示,在小学,10%的学生都会遭遇霸凌行为,在中学这一数字为6%,而高中这一数字为1.4%。

  11月8日周四,法国教育部长布朗盖接受BFMTV电视台采访,提及校园霸凌行为和其它日渐严重的暴力现象。

  不久前,中学生持“枪”威胁老师的视频引起舆论强烈反响。法国教育部2017年12月发布的调查称,学生针对教职工的暴力袭击占所有校园暴力的40%,其中73%的肇事者是男生。

  据法新社报道,最近一份调查显示,83%的幼儿园和小学校长认为在最近十五年之内,他们的工作条件逐渐恶化。7400名受访者中有一半人表示,在2017到2018学年期间,曾遭遇羞辱。这些羞辱多来自学生家长。

  针对这一现状,布朗盖表示将在一个月后提出相应的总结和方案。目前他表示同意建立相关机构,接收多次被退学的学生,甚至不排除通过取消社会补助的方法,对涉事学生家长施压。

  法国共和党议员热内瓦尔(Annie Genevard)11月8日提议称,政府应该发起“公民大会”,要求学校工作人员以及遭遇霸凌的学生以及他们的家长共同商讨,提出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